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簡介 | 高智爾球佇遮啦!
15994
page-template-default,page,page-id-15994,bridge-core-3.0.1,ecwd-theme-bridge,qodef-qi--no-touch,qi-addons-for-elementor-1.5.4,qode-page-transition-enabled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vertical_menu_enabled,qode-title-hidden,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,qode-theme-ver-28.6,qode-theme-bridge,disabled_footer_top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6.7.0,vc_responsive,elementor-default,elementor-kit-16789

≣ 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 ≣

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LOGO-new

❚ 宗旨

  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,期許台灣各地都能看見、接觸、享受高智爾球的廣大利益,發揮WISER德智體群完整的教育功能。並與其他高智爾球推廣團體互動合作、資源分享,加速高智爾球在台灣的全面推展,讓WISER全民化、生活化,達到運動WISER、生活WISER的理想目標。

 

❚ 協會推展

  協會於2016年6月正式經內政部主管機關核准成立全國性人民團體,申請籌備期間即已展開例行性和特定推展活動。

A、例行性推展活動

  1.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—最具指標性的重要休閒公園,遊憩民眾的教育、經濟水平高,遊客好奇詢問意願較其他公園明顯,例行周日安排球員分秀球區和民眾體驗區搭配推廣,預期在此親身體驗WISER球的民眾人數潛力可觀。
  2. 新北市板橋光復橋下–協會志工於2016年在此推動每週例行性WISER球聚。並於2017年6~12月推動《Wiser日》計畫,固定每月一次例行小型球賽,帶動Wiser熱潮,毎次活動約有50人參與。
  3. 新竹竹東車站旁球場:一支熱愛高智爾球的利樂-奇葩隊,於週日例行性在此打球推廣,適時支援協會活動,積極參與台灣及國際球賽。
  4. 身心障礙弱勢團體關懷—2016年9月起例行周日上午在新北市永和區參與身心障礙體適能活動,進行高智爾球教學及公益關懷。2017上半年並在新北市樹林高中支援身心障礙特教生高智爾球教學,球隊並出國到馬來西亞參加球賽。
  5. 跨協會共同建構【大家一起來Wiser】合作平台,在2017下半年,與台灣幾個主要高智爾球推廣團體,攜手在台北市華山藝文區啟動友會定期球敘聯誼,於每月第一周周日例行小型球賽,跨協會合作推展高智爾球運動於此奠定了良好的基礎。

B、特定推展活動

  1. 《為你鼓掌》高智爾球聯歡活動:2016/1,在苗栗南勢舉辦《為你鼓掌》高智爾球聯歡活動,參與者跨及台灣北中南地區,讓大眾了解WISER為自己加油、也為對手喝采的積極無私互利精神。再出籌備期的第一個活動名稱,為未來教育面奠定與[利樂大眾.健康快樂]呼應的方向與基礎。
  2. [大家一起來wiser運動會]: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於2016年3月5日,與台灣一群愛好高智爾球推廣團體,包括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、臺灣高智爾球大聯盟協會、中華民國高智爾球協會,假新北市板橋國中共同舉辦《大家一起來wiser運動會》春季邀請暨觀摩賽;這次球賽是台灣四個全國性高智爾球推展協會首度一起合作的WISER球聯誼賽,這次合作活動,為2017年華山友會球敘聯誼及擴大各推廣團體合作,奠定了重要的基礎。
  3. [戶外樂活運動大集合]及[揮灑生命的光采]:響應政府關懷弱勢團體公益,在2016/12月及2017/10月,協會參與承辦新北市社會局和體育處指導的關懷身心障礙者日活動,成為持續性的關懷弱勢團體高智爾球公益活動。
  4. 2017年元月首次推動41位志工參加裁判見習,並於年度中持續協助完成裁判實習,年終共計30名見習裁判完成十場球賽執場實習,取得第四級裁判資格。
  5. 2017年九月份新北市「重陽國小」Wiser教學體驗,估算超過1000人次的小學生體驗了高智爾球的歡樂。
  6. 為Wiser國際宣傳,利樂球員積極參與2017年11月,為期兩天的香港【亞洲盃錦標賽】。提前數月的球員徵選、集訓和赴港參賽,最後幸獲『友誼碟』亞軍,為2017年回顧留下一個鮮明的記憶。
  7. 2018年3月,在台灣苗栗縣西湖鄉舉辦鄉村幹事及學校校長及老師的研習體驗,並於柚花節安排遊客體驗闖關活動,為打造第一個高智爾球示範鄉邁進。
  8. 參與2018年由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發起,正如火如荼在進行的跨協會大合作,為首次名符其實的台灣《超級盃全國高智爾球錦標賽》和前置各地區預賽合作計畫,投注利樂協會的一份心力。

 

❚ 協會中長程目標

A、與其他高智爾球推展團體持續互動合作,定期球會交流聯誼,相互學習研討WISER推展,為未來全國性大型活動合作熱身準備。期望經由常態性和特定性球賽,球隊、球員不斷交流聯誼、推動WISER精神的宣導落實,及球技、策略實力增進,裁判、紀錄員研習,呈現高智爾球運動的魅力,帶動WISER發展。

B、透過高智爾球運動,關懷弱勢團體公益活動,與政府機關取得實質連結,以落實公益形象建立,期獲得中央、地方政府及民眾對高智爾球將帶給社會深廣利益的了解,進而推動政策性的支持。